财新传媒

新华时评:法治政府当一诺千金

2014年10月28日 18:44
法治政府当一诺千金,言必行、行必果。多年来各级政府部门在环保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治理的速度与效果距离人民群众的要求也有较大差距

  据新华社10月28日消息,根据气象预报,本月底京津冀地区大气扩散条件将变差,新一轮雾霾将袭来。置身雾霾的“来来往往”,有网民晒出一张15年前刊登大气污染治理内容的报纸,引发了网络上的共鸣。

  这则头条标题印着“绝不让污染的大气进入新世纪”的老报纸网帖博得众人一乐,政府部门却不可一笑而过。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大数据来检验政府的承诺有没有兑现、完成了多少。“拍着胸脯打包票,时间到了没结果”,这样的事情与法治政府的精神背道而驰,也不能让群众满意点赞。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法治维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