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时隔21年 福建高院决定再审许金龙等抢劫杀人案

2015年12月17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福建省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建议省高院再审。被告人、家属、律师均认为该案存在刑讯逼供,且缺乏物证、证人被诱供,主要证据相互矛盾
2014年3月,福建省检察院委托福建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对该案证人的询问笔录进行指纹鉴定,后发现多处不一致。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财新记者获悉,经过近两年的复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昨日(2015年12月16日)决定再审21年前的许金龙、许玉森、张美来、蔡金森抢劫杀人一案。目前,许金龙、许玉森、张美来尚在服刑,蔡金森经过六次减刑后已于2014年出狱。据悉,该案将于明年1月开庭再审。

  今天上午,许金龙等人的家属、律师均收到了福建高院决定再审的电话通知及再审决定书。“太激动了,我们20多年没一起吃团圆饭了,希望爸爸今年能回来。”张美来的女儿对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