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穗交委要求网约车平台主动“限外”

2015年12月18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市交委此时重申打击专车非法营运,业界怀疑是在为“如约的士”登场铺路。“如约的士”是广州市交委旗下的专车软件,目前仍处于内测阶段
2015年10月28日,广东广州,一名男子用打车软件叫车。 狼心陈/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市交委以及交警支队于16日约谈包括滴滴优步在内的多家网约车平台,重申私家车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均属非法营运。官方称广州市交通执法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要求各平台“立即抓紧清理外地网约车”。       

  广州市交委对专车的态度一变再变。官方一度采用“钓鱼执法”的方式对专车予以打击(详见《广州交委“钓鱼执法” 专车被罚10万元》)。此后又公开表态称:欢迎优步专车在广州建立南方总部。距离这一表态不到20天,新一轮打击又将开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