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防霾产品怎么用 环保部权威观点来支招

2015年12月18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雾霾再次来临,环保部告诉你,防霾产品怎么选、如何用?
2015年12月8日,北京东大桥,马路上戴口罩的人数明显增加。12月7日18时,北京市应急办宣布启动史上首次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韦毅/财新实习记者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孔令钰)雾霾又来了。2015年12月19日~2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和西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差,将再度出现一个中至重度霾天气过程。北京提前启动红色预警,河北、山东、河南等多地也启动了不同级别的预警措施。

  大雾霾将近,环境保护部通过媒体通稿发布了国内权威专家对雾霾防护和健康影响观点,指导民众如何正确选择防霾产品。

  户外产品:兼顾功能和舒适的口罩

  遭遇雾霾天气,佩戴口罩是减少PM2.5进入人体的有效方式。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卫生学教研室教授阚海东使用某品牌口罩实验结果表明,佩戴口罩者相比不佩戴口罩者在心血管功能方面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