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余泥受纳场临近滑坡地 环评提示溃坝风险

2015年12月21日 00:50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媒体曾指事故现场附近的光明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与滑坡有关,该项目的环评资料也提示:该项目确有溃坝风险,有可能对事故现场附近地区构成影响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日发生在深圳的山体滑坡事故虽尚在救援阶段,坊间对于事故原因为“天灾”还是“人祸”的猜疑已经开始。有消息指恒泰裕工业园附近的光明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项目与事故有关。环评显示:该项目利用原有采石场深坑形成受纳场,周围修建挡土坝,主要环境风险即为溃坝。

  据《南方都市报》旗下微信公号“深圳大件事”:光明新区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称,事发原因初步断定是临时余泥渣土受纳场违规作业,受纳泥浆漫溢,冲出山体,冲进靠近山体的恒泰裕工业园。该受纳场是原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徐远安等人批准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