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慎之又慎20年:转基因三文鱼获批背后

2015年12月22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上首个食用转基因动物获得批准的背后,是FDA长达20年的审慎考虑。新的转基因品种与其相对应的、通过常规育种得到的、具有安全使用历史的品种一样安全
图片来源:washtimes.com

  文 | 齐兴

  在美国,转基因作物最早问世于1996年,随后迅速被广泛接受。2013年,从种植面积来看,美国至少95%的甜菜,93%的大豆,90%的棉花和玉米均为转基因品种,这一数据来自美国农业部国家农业统计局。

  2015年11月19日,经过全面的科学论证,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世界上第一种食用转基因动物——AquAdvantage 转基因大西洋鲑鱼(Atlantic salmon),俗称三文鱼。 这种转基因三文鱼生长速度约为普通三文鱼的两倍,可节省75%的饲料成本。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