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常委会热议二孩放开后 生育假怎么放

2015年12月24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审议计生法的人大常委会分组会议上,有观点认为,延长生育假的奖励,应只授与生育“二孩”者;也有观点认为,延长生育假会造成企业负担。生育假怎么放,谁能享受延长假期,成为修法审议的热点

  【财新网】(记者 李妍)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如何鼓励生育“二孩”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在种种措施之中,延长生育假长度的呼声高涨。

  12月21日至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初次审议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草案提出,在生育假期方面,根据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新形势,规定符合政策生育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但是否应该延长生育假?谁能享受较长的生育假?如何延长?延长多久?公共意见众说纷纭,人大常委会中委员们也各陈己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