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3年内新建27座受纳场 仅够用4年

2015年12月25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现有受纳场仅余一年受纳量,未来3年拟新建27座受纳场,按目前的受纳量测算也仅可使用4年
深圳罗湖玉龙新村旁的裕隆坑垃圾填埋场,2003年因有沼气爆炸危险被紧急封闭,后又成为渣土收纳场。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12月24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对市政府提交的《深圳市2015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报告》)进行了审议。《审计报告》指出,2015年至2018年,深圳全市拟新建受纳场27座,总库容9320万立方米。按照目前的受纳量测算,新建受纳场仅可以使用4年。

  《审计报告》指出,深圳市每年产生弃土约3000万立方米、建筑废弃物约600万立方米。其中,弃土受纳填埋约65%,运往市外处置约20%,工程回填及交换利用约15%;建筑废弃物受纳填埋约60%,综合利用约4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