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快播涉黄案开庭 CEO王欣否认指控

2016年01月07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涉黄指控,CEO王欣称,快播为“技术研发公司”,并不提供任何内容服务;虽然快播已自建110系统过滤不良信息,但上亿用户的播放内容仍不可控
2016年1月7日,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快播CEO王欣在法庭上。 图自@北京海淀法院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快播就像一个传统的DVD,可以播放任何碟片”;“用户点播什么节目我们很难预知”。1月7日上午10点30分,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及王欣等人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快播公司代表和CEO王欣均当庭否认检方指控。

  检方指控称,快播公司自2007年12月成立以来,基于流媒体播放技术,通过向国际互联网发布免费的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简称QSI)和快播播放器软件的方式,为网络用户提供网络视频服务。期间,“被告单位快播公司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被告人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以牟利为目的,在明知上述QVOD媒体服务器安装程序及快播播放器被网络用户用于发布、搜索、下载、播放淫秽视频的情况下,仍予以放任,导致大量淫秽视频在国际互联网上传播。”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