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不利气候助推重霾 温室气体高过均值

2016年01月12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气象局发布的两份公报显示,受气候变化、厄尔尼诺等因素的影响,2015年是中国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一年,不利的气候条件助推了2015年冬季雾霾的高发
2015年12月25日,北京,雾霾卷土重来,北京再遇空气重污染。 Stephen Shaver/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6年1月12日,中国气象局发布《中国气候公报(2015)》,并邀请专家向大众解读日前发布的《中国温室气体公报(2014年)》。两份公报显示,受气候变化、厄尔尼诺等因素的影响,与世界趋势相同,2015年成为中国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一年,并且,不利的气候条件助推了2015年冬季雾霾事件的高发。

  此外,根据日前发布的《2014年中国温室气体公报》,在中国观测站测得的二氧化碳、甲烷和氧化亚氮等三种主要温室气体的年平均浓度已经略高于全球平均值;并且,北京观测站数据高于青海观测站数据,印证了人类和自然活动对大气温室气体浓度的影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