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否认“结构性腐败”

2016年01月15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今年将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制定《中国共产党党内问责条例》,研究修订《行政监察法》,推进反腐败法规制度的完善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016年1月15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执政党在将来是否有可能将个别官员的个人腐败问题升格为更广泛的结构性问题进行处理。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对“结构性腐败”说法予以否认。

  “我们不是结构性的腐败。”吴玉良解释,中国共产党拥有8700万党员,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虽说查处的问题党员干部人数达到33万人,“但8700万的分母一算,比例是很小的,而33万包括政纪,党纪20多万,我仔细算过,比例很小。”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