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寒潮来了,该穿几条棉裤呢?

2016年01月21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刚刚经历了地球最热的一年,“世纪寒潮”就突然袭击。数据显示,未来一周里中国多地预报的高温和低温都将破本世纪最低值

  【财新网】(记者 张艾华)世纪寒潮”将席卷中国!刚刚过去的2015年,被称为有现代气象记录数据135年来全球平均气温最高的一年,中国则是自1951年以来平均气温最高的一年。但热浪过去,寒潮来袭。

  中国天气网发布的“棉裤指数”地图形象地描绘了中国各地的寒冷状况。

  那关于本次寒潮的传说到底是不是危言耸听呢?中国天气网用一组数据证明了这一次究竟有多冷。

  先来看看这次冷空气过程可能影响到哪些地方,本世纪以来它们一月最冷时都冷成过什么样子?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