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高校迁河北?教委学校纷纷否认

2016年01月25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985”“211”高校北京化工大学在内,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皆在传言之列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玄增星)北京若干高校要将本科开始迁往河北?财新记者多方求证后得知,传闻多属言过其实。2016年1月25日傍晚,北京市教委也通报称,“我市从未研究过北邮、科大、中医药、化大、协和迁至河北,特此澄清”。

  从可以查询到的最早记录来看,2016年1月23日,一则名为《好消息!北京这些高校、医院要迁到河北》的文章最在“河北新闻网手机版”发布,消息来源为“河北日报微信”。 该消息中附图列举称,“这些高校都将陆续搬离北京: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并配文解释,“高校的研究生教育和研究型功能,还将保留在原址,疏解先从本科开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