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人代会闭幕 供暖季限行政策更显端倪

2016年01月29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人代会闭幕前夕,市长王安顺指出,限行和雾霾,要“两弊相权取其轻”,并明确提出“在严重雾霾的情况下,还得实行单双号限行”。这使目前正由北京市政府研究中的“供暖季单双号限行”政策,显现出更强的出台可能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北京市到底会不会在采暖季全面实施单双号限行?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于1月28日闭幕前夕,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海淀团、朝阳团分组审议上表态,雾霾与限行,是“两弊相权取其轻”。

  王安顺说,北京的空气污染物中,占比最大的汽车尾气,其次才是燃煤。而空气质量影响的不仅是开车的人,不开车的人的利益也需要考虑,“在空气质量爆表的情况下,是人的身体健康重要,还是开车重要?”王安顺认为,限行和雾霾,要“两弊相权取其轻”,并建议专家学者们应该站在这个角度上,研究北京到底应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