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述评】阿玛尼少年事件,谁最应该反思?

2016年02月02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让青少年“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的途径,为什么不能在透明的程序下,通过可受公评的遴选标准和机制,向全深圳约105万的10到19岁的青少年们敞开?
2016年1月29日,广州深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广东省深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柳博出席会议。 霍健斌/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玄增星 记者 徐和谦)1月29日,一名14岁的初中生出现在深圳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这名叫作柳博的少年,此次是作为深圳市的青少年代表列席市政协会议。而在深圳“两会”召开前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上,柳博还发表了一席对代表和委员们的呼吁。他说,希望能继续推行教育改革、革除应试教育弊端,“更多地注重我们能力和素养的培养,不要让一张考卷来决定我们的未来”。少年的话音甫落,却引起社会一片波澜。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