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七十年疑云渐去,自闭症研究前路何处

2016年02月23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科学家发现,人类许多精神症状与基因关系密切,人类在研究自闭症的过恩子程中也更深刻地认识了自身
 

  文 | 仇子龙(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

  1940年代,美国医生卡纳(L. Kanner)发现一类奇怪的孩子,他们仿佛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愿与别人交流。这些孩子往往有一些重复刻板的动作,不太说话或者语言模式古怪,缺乏沟通和语言交流。他给这种病起了一个名字:自闭症(autism)。在距离自闭症被发现后的半个多世纪中,医生还发现自闭症儿童除了具有卡纳医生发现的经典症状外,其中少数人具有超强的机械记忆力,或者在数学、音乐等方面有特殊才能。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