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案未入选“2015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

2016年02月24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案曾被学术机构和媒体评为“2015年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此次评选由最高法院和央视联合评选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月23日,最高法院和中央电视台联合评选的“2015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揭晓,周永康窝案之一、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受贿案入选,备受社会关注的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并未入选。据了解,此次评选经过了各级法院和中央电视台选送、众多网民投票、知名专家评审等程序。

  而在今年1月18日,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高票入选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南方周末》报社、《中国法律评论》共同评出的“2015年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这一评选亦经过了媒体发布、网民投票、知名专家评审等程序,与“2015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评选程序类似。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