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检察机关信访增幅趋缓 总量仍高位运行

2016年03月01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总量同比上升2.1%,受理量同比上升0.5%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信访量同比上升2.1%,远低于2013年90.1%和2014年35.3%的增幅。呈现出全国信访增幅趋缓,但总量仍高位运行的特点。3月1日,最高检控告检察厅厅长宫鸣在做客正义网访谈时披露上述信息。

  其中,信访受理量同比上升0.5%,远低于2013年80.5%、2014年79.2%的增幅。信访受理方面呈现倒三角突出,来信网络信访占比大的特点。

  在受理的群众信访中,最高检占全国信访总量的63.1%,信访上行问题仍未根本解决。群众来信和网络信访约占73.5%,成为信访主渠道。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