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卫计委主任:医师不得与企业合作加号牟利

2016年03月04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向财新记者独家回应表示,医生利用工作时间通过软件加号获得利益,并和移动医疗公司分成,“肯定是不合规矩”的,需要被禁止,且禁令有法可依
1月23日,北京,西城便衣民警根据早前调查掌握的号贩子分布情况,在北京儿童医院突然袭击,一举抓获6名号贩子。14元一个的专家号到了号贩子手中,每个号可以卖三四百元。由于儿童医院每天都有大量外地患者,号贩子纷纷称,不愁排来的专家号卖不出去。两三百元的特需门诊号,能卖两三千元。 曹博远/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近日,一则北京市卫计委禁止医务人员通过商业公司预约挂号、加号的文件在网上广泛流传,很多人担心,主营挂号业务的移动医疗公司会因此受挫。对此,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向财新记者独家回应表示,如果移动医疗模式是建立在让医生在工作时间加号、并和公司分成的基础上,“肯定是不合规矩的”,而医疗服务需要规矩。

  这份在网上流传的文件,题为《北京市卫计委关于开展对医务人员通过商业公司预约挂号加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清理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凡医务人员通过商业公司预约挂号、加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限2016年3月25日前自行解除与商业公司的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