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方来英:特许经营不是扩张

2015年09月28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表示,北京安贞医院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特许经营的模式合作办医,是创新之举,“成不成走起来看”。他表示,特许经营不是公立医院的变相扩张,即便公立医院不持有股份,也会因经营不善承担品牌受损的风险
资料图: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进入2015年下半年,社会资本办医热潮依然不减。近日,福建、湖北等省份纷纷出台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北京则推出一种名为“特许经营”的社会资本办医模式,由公立医院把品牌特许给社会资本,双方合作办医。

  9月15日,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情况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年底前,北京将出台特许经营办医改革的详细办法。两个月前,北京安贞医院已和财政部直属的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在北京市卫计委的指导下,将共建一所非营利性医院,拟定名“安贞国际医院”。“安贞国际医院”选址东坝,兼顾周边居民基础医疗服务的同时,主打心血管疾病治疗。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