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杜邦:2016年开始实现农药可追溯

2016年03月14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杜邦与陶氏合并之后,其农业部分将会是业界最大的农业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在中国打击非法农药生产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央一号文件”已连续13年聚焦三农问题,如何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巩固提升粮食产能,保障粮食的质量和安全等议题,已引起农业领域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但与之相背离的是,中国仍然存在将低廉或违法农药成分添加入农药产品中,并在市场广泛销售的犯罪行为。这些行为违背国家农药零增长和抗性治理政策,极大干扰了农药市场的正常运作,影响农业生产,造成食品健康安全隐患。

  2016年 3月14日,杜邦植物保护事业部大中国区总裁黄田强在上海表示,2016年3月开始,杜邦在中国销售的植物保护产品上将增加独一无二的身份识别码,便于跟踪产品路径,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电话热线等方式,快速查询产品真伪。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