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若担心打到失效疫苗 重新接种是安全的

2016年03月25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是,由于不同疫苗可预防的疾病,在不同年龄阶段所产生的风险不同。所以,并非所有疫苗都有必要重新接种。若考虑重新接种,应先咨询正规站点的专业人员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随着中国疫苗非法经营大案的侦办进度在各省不断推进、社会关注度日益高涨,中国公众对预防免疫接种体系的信心也发生波动。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对中国民众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提出的热门问题进行了整里和回复,并重申,在此案中外流的“未在规定温度范围内储存的疫苗或过期疫苗”,和被污染的疫苗、有毒性的疫苗并不相同。

  此前,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曾评估,这次案件中的外流疫苗“安全风险非常低”。但是,“非常低”究竟是多低?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