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新科技 > 正文

Facebook田渊栋:AI开发才刚刚起步

2016年03月26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Facebook人工智能组研究院田渊栋在清华介绍与AlphaGo竞争的围棋计算机程序DarkForest。世界上最顶尖的两家互联网公司谷歌和Facebook之间的商业竞争或推动AI技术下一次突破更早到来

  【财新网】(记者 张嫣)举世瞩目的人机大战后,人们对人工智能(AI)发展的期待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世界上最顶尖的两家互联网公司——谷歌和Facebook,早已呈现出你争我赶的态势。这场竞赛或将推动AI技术的下一次突破更早到来。

  3月25日,Facebook人工智能组FAIR(Facebook AI Research)研究员田渊栋博士在清华大学的一场交流会上,介绍了自己的两个项目,其中一个便是此前和AlphaGo暗中较劲、最终惜败的围棋计算机程序项目DarkForest。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