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逾12省份下调社保费率 个人缴费变化不大

2016年03月28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2个省份宣布下调社保缴费比例,但主要涉及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费率,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费率调整不大。且下调部分多涉及单位缴费,个人的缴费比例下降相对较少
2014年5月6日,江苏南京,市民在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办理业务。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之际,下调“五险一金”缴存比例、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已成为社保改革的方向之一。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表示“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阶段性地、适当地下调‘五险一金’的缴存比例”前后,上海、广东、天津等多地的“五险一金”费率都已略为下调。李克强的“让企业多减轻一点负担,让职工多拿一点现金”一语,成为许多民众心中对社保体系改革最鲜明的印象。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2个省份宣布下调社保缴费比例,其主要涉及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费率,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费率调整不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