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机构:新一轮教改要让教育家办学 而非教育局办学

2016年03月30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教育研究机构认为,办学体制改革重在管办评分离,要回应教育多元化需求,从过去由政府来塑造一个人的教育模式,改为让学习者自己选择学习资源和节奏

  【财新网】(记者 赵晗)教学体制改革攸关千家万户。而在中国教育界有一种观点认为,中国的教育改革应从体制始,而非仅从课程、教法改革入手。若教育行政管理体制带来的瓶颈不解决,其他方面的改革都是无源之水,难以为继。

  近日,由民间教育机构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参与主办的中小学办学体制改革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教育部原副部长吴启迪就在论坛上指出:只有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真正落实学校的自主权,才能出现高水平的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