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限非本地儿童来港公立机构打疫苗

2016年03月30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私立医院和私人诊所不受影响,公营医疗系统并未出现疫苗短缺现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内地近月爆出非法经营疫苗事件,为了应对内地人来香港蜂拥打疫苗的可能,今天(3月30日)下午4点,香港卫生署宣布,为加强优先为本地儿童提供儿童健康服务,由4月1日起,辖下母婴健康院(公立机构)将优先为本地儿童提供儿童健康服务。香港31间母婴健康院为“非符合资格人士”(即非属本地居民的儿童)订定限额,现为每月120宗新症,每间母婴健康院介乎2-7宗。但私立医院和私人诊所不受限制。

  香港卫生署助理署长李敏碧表示,政府的政策优先服务本地儿童,不符合资格人士只可在服务有余额时使用非紧急公营医疗服务。卫生署考虑一系列因素,包括香港出生人数、符合和非符合资格人士到母婴健康院的就诊人次以及人手安排等,厘定出上述限额。未来将密切监察非符合资格人士的使用量,如有需要,会调整限额或暂停接受非符合资格人士预约。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