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名律师致信国务院 吁速对疫苗案采取补救措施

2016年03月29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13名律师联名致信国务院,呼吁尽快公开问题疫苗的流向和受波及的接种点名单,采取补救措施;贯彻履行施打者的风险告知义务;完善异常反应报告和监测制度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在广东执业的律师王胜生是一位母亲,在家哺乳尚未满岁的婴儿。她的孩子正按国家计划免疫的要求接种疫苗,其中包括二类的自费疫苗。王胜生本人也曾在近年内接种过自费乙肝疫苗。山东疫苗非法经营案被媒体曝光后,她才惊觉,“原来疫苗有这么多风险,我都不知道”。

  据官方消息,目前,国务院已批准组织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部门联合调查组和工作督查组,并坦言“随着案件调查的不断深入”,本案已经“暴露出一些深层次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