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不能等同志犯了大错再算总账

2016年04月05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党内政治生活就要有锋芒和战斗性,发现干部身上有小问题,就要及时拉一把,早提醒、早纠正,决不能对小错视而不见,等同志犯了大错再算总账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纪委要改变那种接到问题反映不去“惊动”干部,眼看着他的错误越来越严重的做法;实践“四种形态”就是党委的责任,关键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栏目在2016年4月3日晚发表《惩前毖后 治病救人》一文,阐述上述观点。

  文章提出,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特别是严重错误,这才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真正的关心和最大的爱护。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