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甘肃原省长刘伟平任中科院正部级副院长

2016年04月08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共十八大后已有逾20位省级政府一把手离任,或转任省级党委一把手,或上调中央部门出任一把手,或到龄转岗全国人大,转任中央机构正部级副职领导的情况并不多见
资料图:刘伟平。 董德/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3月省级党委常委密集调整后,相关人事变动仍在继续公布。今年63岁,上月底卸任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职务的刘伟平,已进京履新正部级的中国科学院(下称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同时,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院长相里斌升任中科院副院长,跻身副部级;十七、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年满60岁的詹文龙,卸任中科院副院长职务。

  据中科院网站消息,4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在北京召开刘伟平、相里斌任职见面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首先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任命刘伟平担任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任命相里斌为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的决定。此外,中科院网站显示,詹文龙不再担任该院副院长、党组成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