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西新余水源镉污染事件初步查明

2016年04月15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非法排污,致江西新余仙女湖含镉超标,供水厂停产,近半个城市缺水,被环保部认定为重大突发环境事件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苏岚)江西新余水源污染、近半城市居民遭停水的事件调查有了新进展。2016年4月14日,环境保护部发布公告,初步将此次新余市仙女湖水质镉超标导致水厂停水事件认定为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并将依照《突发环境事件调查处理办法》启动突发环境事件调查程序。

  经查,此次非法排污企业为原宜春中安实业有限公司。环保部门已截断了这家企业的排污管道,封存了其生产设备、原料和厂房,负责人已被抓获。

  据江西环保厅消息,2016年3月6日至4月5日,该企业主在没有申请改变经营范围、无环评审批手续,无有效的污染治理设施的情况下,以从湖南衡阳等地拉来的危险废物为原料,生产铁渣、锌渣、氯化钾、硫酸钾和海绵铟等产品,属非法生产。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