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查 涉嫌与郭文贵马建结盟

记者 崔先康
2016年04月16日 18:57
55岁的张越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河北被查的第四个省委常委,也是继辽宁的苏宏章之后第二个被查的在职省级政法委书记;涉嫌与此前被查的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及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等窃用国家机器强力介入财富争夺
资料图:张越。 图自河北公安网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具有资深政法工作经历的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河北省第四个被查的省委常委,也是继辽宁的苏宏章之后,全国第二个被查的在任省级政法委书记。

  4月16日18时5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河北省委原秘书长景春华、原组织部长梁滨和原省委书记周本顺先后被查落马。

  和以往通报的落马高官一样,中央纪委并未介绍张越被调查的具体原因。根据财新记者调查,张越与已经被查落马的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北京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关系密切。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