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00万美元!引力波发现团队将获全球最丰厚科学奖

2016年05月05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2月向全世界宣布,成功探测到来自于两个黑洞合并的引力波信号的LIGO团队终于获得了一个众望所归的奖励,该团队遍布全球的1000多位科学家将共享由俄罗斯亿万富翁米尔纳领衔发起的“科学突破奖特别奖”所颁发的300万美元的奖励

  撰文 | 陈晓雪

  责编 | 徐可

  2016年,对于爱因斯坦来说是幸运的,因为他一百年前预测的时空中的涟漪——引力波在今年被直接探测的证据所验证。而对于首次观测到时空中的涟漪——引力波的科学家来说,2016年从一开始就是令人期待和激动的,他们取得了科学上的划时代进展,并将分享迄今为止全球最丰厚的科学奖项。

  5月3日,由俄罗斯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领衔发起并资助的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s)基础物理学奖选拔委员会宣布,将2017年科学突破奖特别奖(the Special Breakthrough Prize)提前授予给探测到引力波的科研团队。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