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类胚胎体外存活近14天 伦理规则面临挑战

2016年05月06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英国和美国的两个研究小组将人类胚胎体外发育培养时间提升到12至13天,对各国监管部门所设定的“14天规则”提出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月明 金瑛)培养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人类胚胎体外生存的时间大大延长。这对研究人类生命的开始意义非凡,也给现行的伦理习惯和法规提出了挑战。

  2016年5月5日,《自然》及《自然-细胞生物学》发表了来自英国和美国的两个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他们将人类胚胎体外发育培养时间提升到了12至13天,逼近各国监管部门所设定的“14天规则”。

  在此之前,科研技术水平一般只能将胚胎在体外培养7天左右。7天以后必须要植入母体,接受母体发来的信号和吸收母体的营养物质,才会进一步发育。受限于此,很多人类发育方面的研究无法进一步实施。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