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丁汉忠抗拆致死案二审发回重审

2016年05月07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丁汉忠不服一审死刑判决,称自己为正当防卫;山东高院二审裁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江 记者 赵复多)备受关注的山东潍坊农民丁汉忠抗拆致死案二审落槌。5月6日上午,山东高院以一审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撤销此案一审丁汉忠的死刑判决,发回重审。

  据财新记者了解,今年55岁的丁汉忠是山东潍坊昌乐县乔官镇丁家山村农民,其居住的房屋存在权属争议。2013年,该房屋被列入“调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范围。因补偿协议未谈妥,丁家一直没有搬迁。

  2013年9月25日,数名拆迁人员试图强制拆除丁汉忠居住的房屋,因此双方发生冲突。在冲突中,丁汉忠持镰刀挥砍,致两名拆迁人员黄中太、黄国厚死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