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今夏汛期长江或现大洪水 崩岸隐患为防护重点

2016年05月10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汛期长江或出现类似1998年的大洪水,但专家提示,公众无需恐慌,目前中国防灾措施已远胜当年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辰)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等影响,2016年汛期长江流域很有可能出现类似1998年的大洪水。然而专家提示,公众无需恐慌,目前中国防灾措施已远胜当年,三峡工程将对长江起到调控洪水的关键作用。

  2016年5月10日,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监测室正研级高工周兵在中国气象局“直击天气”活动上介绍,正在进行的这场厄尔尼诺事件为1951年以来最强,受其影响,2016年3月21日入汛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共出现13次强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