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官员:玉米临储改革促农民面向市场

2016年05月13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信息中心信息分析处副处长徐伟平表示,玉米临储政策取消后,农民已经出现积极变化,开始思考“市场要什么”。从农业部玉米全产业链调度的春耕种植意向和实地调查情况来看,今年玉米种植面积将出现12年来的首次减少

  【财新网】(记者 汪苏)目前,东北地区农民已进入春耕,“调结构”、减少玉米播种面积是今年东北农业生产的重要任务。

  农业部信息中心信息分析处副处长徐伟平告诉财新记者,国家宣布取消玉米临时收储后,农民已经出现积极变化,开始思考市场要什么。不过,由于具体改革方案出台滞后,不少农民已经买了玉米种子,从农业部种植意向调查来看,今年玉米种植面积的调减幅度不会很大,但可望出现12年来的首次减少。

  徐伟平是不久前农业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的《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6-2025)》中,玉米报告的主笔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