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电影《老炮儿》等获颁“脏烟灰缸奖”

2016年05月17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控烟协会统计,电影《老炮儿》共出现烟草镜头102个,平均1.3分钟出现一次烟草镜头,烟草镜头时长552秒,占片长总时间的6.3%
《老炮儿》剧照。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辰)2016年5月17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在北京召开“2015年度热播国产影视剧烟草镜头检测结果”新闻发布会,电影《老炮儿》、电视剧《千金女贼》等影视剧因烟草镜头最多获“脏烟灰缸奖。”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原常务副会长、控烟专家许桂华介绍,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从2007-2015年连续监测年度热播的国产影视剧中的烟草镜头。本次选择2015年度热播的前30部电影与30部电视剧进行检测,影视剧烟草镜头状况明显好转,但国产电影片烟草镜头情况整体呈波浪式起伏,主要表现为2011年、2014年出现反弹,这些年份集中出品的纪念建党、建国周年领袖片、战争片烟草镜头较多。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