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LIGO敏感的秘密

2016年05月30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关于引力波,已经有很多科普文章做了大量的介绍;关于LIGO的内部构造,还鲜有人揭开它的神秘面纱。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LIGO光学系统的王梦瑶博士为《知识分子》撰文,介绍LIGO敏感的秘密

  撰文 | 王梦瑶(LIGO科学合作组织成员、伯明翰大学博士后)

  责编 | 胡一鸣(特约)、陈晓雪

  由于引力波被观测到,大家对引力波及LIGO探测器的关注度陡增。网上的科普也是非常之多,以不同风格和不同角度地去探讨这一个发现。我今天从测量的角度来跟大家聊下为啥LIGO那么敏感,居然能感知到微弱的引力波。一些内容在国家天文台博士研究生刘博洋的《这些黑科技,让LIGO笑到最后发现引力波》和其他科普文章中有过介绍,这里主要介绍我们如何衡量探测器的敏感度以及怎样让探测器变得敏感。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