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权威专家热评“土十条”:土壤环保的里程碑

2016年06月01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土壤治理是长期的问题,“土十条”第一次对土壤环境保护工作做出比较系统的计划,是从无到有的根本性的转变,如果能实施好,将是土壤环保工作的里程碑

  【财新网】(见习记者周辰 记者 张嫣)千呼万唤中,《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于2016年5月31日尘埃落定。这份环保界期待已久、简称为“土十条”的文件是继水十条、大气十条后,中国在环境工作的最新行动指南。

  近年来,财新报道过一系列土壤污染事件,例如常外毒地、湖南大米含镉、云南铬渣事件等,呈现了中国土壤污染状况的缩影。当前,中国土壤环境总体状况堪忧,部分地区污染较为严重。农用耕地污染将间接通过农作物危害人体,而城市化过程中,遗留下的“毒地”问题也将成为未来人们居住环境中的潜在危害。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