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十条”:2020年初步遏制土壤污染加重趋势

2016年05月31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到203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

  【财新网】(记者 张嫣)2016年5月31日,国务院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这份环保界期待已久、简称为“土十条”的文件对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做出了全面战略部署。

  “土十条”提出的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全国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到2030年,全国土壤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全面管控。到本世纪中叶,土壤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崔筝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