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赴港申请遭当局驳回 马英九三问蔡英文

2016年06月13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马英九说,民进党当局否决他的赴港行程申请,“有没有必要?是不是公平?是不是合理?”全台湾人民都在看,他也相信社会自有公评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原定要在6月15日赴香港参加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卓越新闻奖颁奖典礼、并发表专题演讲的原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其提出的出境审批申请,却在6月12日傍晚遭到民进党主政当局驳回,以致无法成行。只能改采录影播出方式发表演说。

  对于此一颇出岛内公众意料之外的结果,马英九除通过办公室表达“强烈遗憾”,还在6月13日亲自向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提出了三大质疑。

  马英九说,民进党当局否决他的赴港行程申请,“有没有必要?是不是公平?是不是合理?”,全台湾人民都在看,他也相信社会自有公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