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将收紧用车指标 试点统筹各类停车资源

2016年07月06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北京摇车牌号会不会更难?从五环外到中心区上班会不会更方便?沿路乱停车的现象能不能得到缓解?对于这一系列攸关公众出行的关键问题,《规划》提出了相应措施和具体目标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在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人在堵途”是许多居民的心头痛。从“十二五”到“十三五”,治理交通拥堵始终是北京市政府的规划重点。日前,北京交通委员会公布了《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下称《规划》),定下了“十三五”时期“交通拥堵加剧态势得到控制,交通指数控制在6.0”的目标。同时还提出,要“研究普通小客车指标引入市场化配置方式”的改革方案;到2017年底北京市拟把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00万辆以内,2020年控制在630万辆以内。这也意味着北京市的普通小汽车牌照或将更难获得。此外,为整治乱停车现象,北京还将试点单位大院、商业设施、小区停车位等各类停车资源统筹使用管理,在一些地区,小区居民在夜间将可共享使用邻近单位大院的停车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