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畅通资本市场投资者诉求表达渠道

2016年07月13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建立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要求各级法院会同证券监管部门,推进证券期货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全面把握依法公正、灵活便民、注重预防三大原则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7月13日下午,最高法院与中国证监会联合召开全国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推进会。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会上强调,要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进一步畅通资本市场投资者诉求表达渠道,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5月,最高法院与中国证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江必新称,中国资本市场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建立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是落实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任务的重要内容,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证券商事审判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有利于进一步畅通投资者诉求表达和权利实现渠道,有利于加大对资本市场群体性纠纷的柔性化解力度,对维护投资者信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不断夯实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基础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