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助推行政程序立法 律师制定建议稿

2016年08月02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认为,律师参与行政程序立法非常值得肯定,也非常必要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宿慧娴)为助推中国行政程序立法,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近期草拟了《行政程序法》律师建议稿,此举获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及法学者的支持与肯定。

  7月30日,“律师参与立法 推动《行政程序法》立法进程暨第二届在鸣行政法治论坛”在北京大学法学院举行。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纪召兵在会上介绍,该所律师长期从事征地拆迁行政法业务,大量参与行政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广泛地接触到行政征收、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合同、行政处理等行政行为,因此,“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群众的期待,当前依法行政的状况亟待改善,我们有责任结合业务实践,为制定《行政程序法》进行谏言”。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