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赋权辅警征民意 九律师建议删除该条款

2016年09月28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称新规征求意见稿违反行政处罚法、警察法,实践中易导致辅警滥用职权;深圳市法制办工作人员表示,社会各界针对辅警新规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会在立法过程中讨论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孙良滋)深圳正在制定的辅警法规引起舆论关注。原因在于,这部由深圳市公安局起草的地方性法规拟对辅警权限、配备使用警械装备等规定做出变通,将目前必须由两名警察执行的部分权限变通为一名警察带领一名辅警即可履职,并明确勤务辅警可配备使用警械装备。

  这份名为《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的文件本月底将结束征求民意。财新了解到,9月27日,九位来自深圳、湖南、广州、陕西的律师共同向深圳市法制办邮寄信件,建议删除征求意见稿中的变通规定。深圳市法制办工作人员表示,社会各界对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会在立法过程中得到充分讨论及反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