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临床医学人才评价不再偏重论文

2016年10月13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是看创新对病人的治疗和防治的效果,医生仍面临临床科研水平提升的考验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明婷)临床医务人员评价或将不再偏重论文。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司长秦怀金在发布会上指出,“对于临床医生的评价,主要是看创新对病人的治疗和防治的效果。”

  10月12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将在医疗卫生健康领域实行人才分类评价标准。

  《意见》倡导,在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等应用研究领域,人才评价体系应更注重技术转移和科研成果对诊防治等服务的影响评价。而对于基础医学等研究领域人才,评价体系也将从重“量”转向重“质”,建立以论文质量及发表引用、专利数量为主的评价标准。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