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2015年决算显示“贫富差”

2016年10月19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0余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2015年部门决算,最高与最低相差201亿元。科研水平、专项支持、地区差异均是“贫富差”原因
各校收支决算总额数据显示,清华大学以约205亿元居首。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少远)70余所教育部直属高校陆续公布了2015年度部门决算。各校收支决算总额数据显示,清华大学以约205亿元居首,与最低的中央戏剧学院(约4.5亿元)相差201亿元。

  “大学间的收入差别,和学校的办学规模、学科结构和科研水平有关。”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魏建国认为,对此不能进行简单对比,“高校在发展目标和功能定位上不一样,不同于基础教育”。

  除了清华大学,总额超百亿元的还有浙江大学(156亿元)、北京大学(140亿元)和上海交通大学(127亿元)。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