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每6个中国人就有1个流动人口

2016年10月19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达2.47亿人,占总人口的18%;人口流动特点已经进入以家庭化迁移为主的阶段,新生代比老一代有更强的留城意愿,流动老人规模不断增长,流动人口内部的群体分化将日趋明显
2015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达2.47亿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2015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达2.47亿人,占总人口的18%,相当于每六个人中有一个是流动人口。

  2016年10月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近日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包括人口流动迁移和城镇化、流出地人口变动状况及相关影响、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和家庭发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流动老人健康服务等5个主题。

  家庭化流动趋势加强

  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表示,“人口流动特点已经进入以家庭化迁移为主的阶段”。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