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控人目标由常住人口扩大到流动人口

2016年06月17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政府要求,北京市城六区人口今年全部都要由升转降,各区均确定了相应的疏解措施;流动人口的调减数量也被明确提出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北京市人口调控工作又出新目标。北京市副市长李士祥要求,今年北京市城六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的常住人口都要由升转降,实现“拐点”。北京市公安局计划建立“实有人口动态监测系统”,人口调控指标也将从常住人口,扩大到流动人口。

  6月16日,北京市召开了非首都功能疏解控人口稳增长工作推进会。据《北京晚报》报道,会上“城六区”及“城市副中心”通州均提出了各自的人口调控方案。李士祥说,2015年东城区和西城区已经实现了人口“拐点”,今年朝阳、海淀等其他四个区也要实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