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近300名山东非法疫苗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2016年10月21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山东非法疫苗案新进展,目前已批准逮捕涉嫌非法经营等犯罪嫌疑人297人、起诉68人、立案侦查涉及职务犯罪的有100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今年初的山东非法疫苗案有了新进展。

  10月21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了山东非法疫苗案处置最新情况。据通报,案件由最高检挂牌督办,山东等地检察机关第一时间介入侦查引导取证,目前已批准逮捕涉嫌非法经营等犯罪嫌疑人297人、起诉68人、立案侦查涉及职务犯罪的有100人。

  此案源于今年2月,山东济南警方破获了一起涉及5.7亿元的疫苗非法经营案。两名疫苗贩子在五年之中,非法地低价购进存在过期和变质风险的疫苗超过200万支,并在缺乏冷链配送储藏的条件下,再将疫苗加价售往四川、广东等18个省份,涉案金额高达5.7亿元。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